以赛促学以学促做 让学习成为一种追求

“学习强国晋城通讯站——习近平用典暨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初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0 17: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学习强国晋城通讯站——习近平用典暨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初赛在“市三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全市24支参赛队伍72人参加了初赛
    7月1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强国晋城通讯站——习近平用典暨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初赛在“市三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知识竞赛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的。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工委等部门,以及各级图书馆、社会读书团体组成的24支参赛队伍72人参加了初赛。初赛团体总分排名前16位的队伍进入复赛。竞赛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涵盖了“习近平用典”、“党史”、“国史”三大部分。通过竞赛活动,在全市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泽州县宣传部李楠:通过本次活动,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国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今后,我将把这些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运用于我的工作中,推动我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张宇鹏:举办这个比赛的初衷就是想检验大家学习强国的学习成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今年的知识竞赛活动是图书馆开展知识竞赛以来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各界参与力度最大的一次活动。

    学习强国活动组组委冯敏莹: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的所有复习题都是从学习强国平台各个专项试题中选出来的,整个竞赛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就是初赛,重点是从300多道题里选取44道相对简单的题,我们有针对性地考察了党史、国史和习近平用语、习近平用典方面的内容。

    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郭丽娜:今年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想通过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这样一个系列活动,真正引导我们从全党学习转变为全民学习,在全社会营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的氛围。(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