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中原街、晋煤华昱、阳城电厂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7 18: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长刘锋深入中原街改造项目工地、晋煤华昱、阳城电厂进行调研

  6月27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中原街、阳城电厂、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里的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认真抓好环保、供暖、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王宏微,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原街道路改造项目是我市中心城区“三纵三横”路网中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是全国第一条在中心城区主干道下开工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目前,该项目部分路段已经完成铺装。刘锋在施工现场指出,中原街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市民普遍关心,必须抓紧抓好、尽快贯通。要严格环保各项要求,时刻盯紧工地起尘、运输扬尘、路面污染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严格抓监管,持续抓落实。要抓好施工安全质量管控,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公司一期工程于2018年8月投产,年产甲醇100万吨、清洁燃料5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刘锋深入调度中心,认真了解高硫煤清洁燃料项目的投产和效益情况。刘锋指出,华昱煤化工项目的投产运营,对于全市高硫煤清洁利用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作为晋煤集团的重大转型项目,华昱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带头落实好省、市环保有关会议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延伸产业链条,坚定不移推动转型,不断提升环保水平,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阳城电厂是国家“九五”重点建设项目。2018年,阳城电厂与市政府签订了供热合作协议。目前,供热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刘锋走进企业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汽机房、供热首站,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企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刘锋说,长期以来,阳城电厂不仅为江苏发展提供了电力支持,而且在服务支持晋城当地经济发展方面也作了很多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阳城电厂继续发挥好大型国企的示范作用,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为全市企业树起标杆、做出榜样。

    刘锋要求,今年以来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环境空气质量不降反升。阳城电厂、晋煤华昱、中铁三局作为大型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严格的自律精神,持续加大技术升级改造和环保设施投入,从而影响和带动其它企业的生产行为。同时,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和操作规程,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刘锋强调,实施阳电供热项目,对晋城和阳电来说是一个双赢的举措,一方面可以满足市区不断增长的清洁取暖需要,另一方面也能够把工业余热转化为经济效益。希望双方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促进项目早日建成。市直相关部门和阳城县要加强协调配合,简化审批流程,以“洞头速度”办理有关施工报建和相关审批手续。要加强磋商和对接,加强出厂热价测算,合理确定阳电的供热成本,探索建立与阳电合作供暖的调价机制,努力将这一惠民实事办实办好、早日见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