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锋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6-12 22: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2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出席会议。

  张志川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的职责和使命,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志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要求。我党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骆惠宁也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审计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形势紧迫,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深化审计体制改革的需要越来越紧迫,审计干部的素质提升越来越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根植于思想深处,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职能的深刻变化,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认真抓好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开创全市审计工作新局面。

  张志川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职责。当前,审计监督已经迈向全面覆盖的新时代。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总要求,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在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聚焦发力,围绕省委书记骆惠宁调研晋城时提出的“四大任务”、市委提出的“五个三”的战略布局,持续加大对上级政策贯彻落实、中心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切实当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推动者”;要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上聚焦发力,既做批判性的标兵、又做建设性的参谋,既做最讲原则的表率、又做最讲道理的模范,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向纵深发展,切实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派”;要在提升资金绩效上聚焦发力,持续加大对农村“三资”、社保以及保障性住房、医疗、教育、文体、养老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关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领域,切实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要在规范权力运行上聚焦发力,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运用和责任落实,加强离任审计和经济审计,注意防控化解金融风险,强化对市委市政府重大事项安排落实情况的审计。同时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推动完善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制度机制,切实当好权力运行的“监督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力,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加强分析腐败案件发生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推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切实当好反腐倡廉的“尖兵队”。

  张志川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高效实施。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党统一领导下行使审计监督权,是党的职责。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并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关心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推进改革创新,抓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从根本上破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顽疾。要建强管好队伍,当好公共利益的“忠诚卫士”,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审计人”,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