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规划汇报会

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发布时间: 2019-06-10 22: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规划汇报会,研究讨论重大项目规划。他强调,金村新区、市民广场、七叉口连通工程和王莽岭旅游总体规划等重点项目,是事关城市发展、经济转型的大事,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把工作做细做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重点工程按规划、按步骤科学推进,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打牢基础。

    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分别就金村新区、丹河快线“1+3”项目一期工程、太焦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凤台公园和城市市民广场景观设计、七叉口连通工程、王莽岭旅游区总体规划方案进行汇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和原市级老领导,各相关县党政一把手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求,结合实际,围绕6个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重点工程规划建设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注重加强古建的保护和合理开发,提升建设品质。要超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从长远出发,从我市产业转型出发,考虑好产业布局,处理好城与市的关系。要统筹推进,确保城市畅通。大家表示,这几项重点工程意义重大,大家一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群策群力,各尽所能,全力推动工程落实。

    张志川指出,金村新区是晋城的百年大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动。从经济发展来看,城市因产业而兴,改变一煤独大发展模式,实现经济转型发展,要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都需要大量城市人口支撑;从城镇化发展水平来看,我们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拳头必须举起来,加强产业向城市集聚;从周边环境来看,应对周边大中型城市的虹吸效应,必须发挥我们的人文、产业和地理等优势,建设中心城市。建设百平方公里主城区、百万人口的城市,是我们几代人的梦想,实现这一目标,主城区已没有能力、没有空间承载,必须另寻出路,有新的增长极,实现“一老一新”两翼发展,推动产业布局从白水河流域向丹河流域的转移是必然趋势,金村新区建设势在必行。金村新区目前还是一张白纸,我们的第一笔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能留遗憾,不能别马腿,要谋定而后动,按照国际视野来规划,邀请专家评审、人民评议,最后立法确定,统筹处理好新旧动能转换、老城与新城、生产要素布局等关系,确保新区建设科学、快速推进实施。要加快推进道路、水系、站前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区建设拉开框架,打好基础。

    张志川指出,王莽岭旅游区总体规划得到了省政府的批准,省长楼阳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们要抓好贯彻落实。凤台公园和城市市民广场景观设计方案要按照会议意见抓紧完善,把工作做细,充分融合晋城人民的感情、情怀和梦想,打造城市新景观。金村新区、丹河快线“1+3”项目一期工程、太焦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七叉口连通工程规划方案,市政府要认真吸收、研究、落实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履行相关程序,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加快规划落地执行,推动尽快开工建设。

    刘锋要求,金村新区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明确发展理念,做好发展平衡,算好生态与发展账,科学推进建设,打造城市未来发展引擎,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产业升级。丹河快线要加快控制性工程开工,加快推进征迁工作。凤台公园和市民广场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七叉口连通工程要按规划稳步推进,留足未来发展空间。陵川县要把王莽岭景区提升工程作为经济发展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提升标准,确保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