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健鹏在国投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2 17: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副市长武健鹏在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调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5月22日上午,副市长武健鹏深入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就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国投公司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武健鹏指出,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作为市委、市政府授权的市场化运营国有资本的专业公司,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好作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运营平台、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的投资平台、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资本运作的融资平台和推动国企改革重组的整合平台的职能作用,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股权结构,坚持市场化原则,抓好优化资本布局、分类改革、专业化整合重组等工作,全面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稳步增加国有资本投资效益、切实增强国企改革效能;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强化基础管理,优化集团管控,确保各项授权接得住、行得稳;要以提高效益、效率、效能为抓手,抓大放小、优胜劣汰、有进有退,不断提高国企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