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管好用活编制资源服务发展全局 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发布时间: 2019-05-19 11: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中共晋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晋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机构改革的后续工作任务事项;研究急需解决的机构编制事项。

  张志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张志川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重新认识、分析、摆布工作,全面审视调整原有的工作思路、框架、套路和习惯,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三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认真梳理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

  张志川指出,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既全面贯彻了中央精神,落实了省委总体要求,又紧密联系晋城实际,体现出晋城特色。特别是市委编办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工作的快节奏,狠抓落实,把机构改革的后续工作加快推进、做细做实。《中共晋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晋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确定了市委编委和市委编办履职的规矩,既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按规矩办事,又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管好用活编制资源。

  张志川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点,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服务发展全局,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围绕“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做到市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努力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编委成员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编委成员卫明喜参加会议。(撰稿:牛前进)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