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18 00: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7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关于成立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情况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及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干部推荐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下全面开展以来,我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夺取了关键性胜利,但这不等于取得了最终胜利。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基础还不够牢固、思想麻痹,存在小概率事件影响全局的隐患。总体来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剩余任务虽然不重,但责任依旧不轻。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加强在政策层面的全面领导,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推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这个关键,认真梳理,摸清底数,掌握基础数据、基本资料、基本态势;要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补齐各项短板,确保脱贫攻坚的基础更加牢固、质量更加过硬。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聚焦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打破壁垒,促进思想、工作融合,共同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抓好工作落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覆盖全员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做到“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实事求是,全面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确保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升新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持续向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管党治党任重道远。在今后工作中,各级纪委监委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抓紧筹备好肃清流毒警示教育活动,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加强巡视整改回头看,查处一批在整改过程中站位不高、形式主义的典型,确保令行禁止。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打击“保护伞”,加强党对农村、社区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基层政权。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考核导向更鲜明、标准更清晰、评价更准确。要坚持奖优罚劣原则,奖得心跳、罚得脸红。要切实发挥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把优秀典型立起来,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