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晋斌:为实干者鼓劲 为担当者撑腰

发布时间: 2019-04-26 11:1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高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霍晋斌

  4月23日,晋城市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正确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意见》,似一缕清风吹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田,为干事创业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为实干担当者打了一剂“强心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源动力。我们要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意见》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期间,市纪委监委出台《意见》,目的在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当前,我市干部队伍中不作为、慢作为、庸政懒政怠政等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干部认为“干的越多、风险越大、责任越大”“多干多担责、少干少担责、不干不担责”,工作中顾虑重重,行动上束手束脚。《意见》针对这一症结,精准施策,在全市释放出“旗帜鲜明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的强烈信号,让敢扛事、敢担当、想干事的干部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既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举措,也是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的必然要求。

  二是抓好贯彻落实。为此,我们高平市纪委监委在全面贯彻《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甄别容错澄清关爱的实施办法》,重点建立了四项机制:一是问题线索甄别研判机制,明确线索处置方法与标准,提升线索处置的精准度;二是担当作为容错纠错机制,规定了容错的判定标准、报批程序、区别处理等;三是诬告陷害澄清保护机制,对诬告陷害行为的认定、调查处理、如何澄清等作了详细规定;四是受处理干部教育关爱机制,规定了对受处理干部的回访和重新推荐使用办法。这四项机制紧贴实际、程序具体、务实管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狠抓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并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通报典型案例,通过精心选取、公开通报一批容错纠错、澄清诬告方面的典型案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牢干部导向,宽容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真正激励党员干部“敢扛事、愿干事、能成事”,全力营造“为实干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