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城建重点工程进展和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4-23 18: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城建重点工程进展和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汇报会
  4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城建重点工程进展和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汇报会。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城区、市住建局、市公路局负责人分别就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城建重点工程和市公路局承办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工程进展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在听取城区、市住建局、市公路局负责人情况汇报和相关单位的回应后,刘锋逐一进行点评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正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大好季节,也是为全年工作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服务保障,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开、快速推进。
  刘锋强调,老城“5个2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城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全面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持统筹推进、分步实施,成熟一片、改造一片,进一步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推进步伐;市住建系统作为主力军和一线作战部队,在工作中要出真招、出实招,着力破解制约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沟通配合,确保各项城建工程按序时进度全面完成;市公路局要重点抓好国道G342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紧盯丹河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市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借鉴河南省焦作市、新乡市、郑州市、济源市在城建工作上的好经验好做法,解放思想、对标一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用创新的手段、改革的办法来破解难题,着力解决前期时间长、拆迁难度大、工程进度慢等老大难问题,确保各项建设工程有力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明确各项工程建设的要素保障,优化资源配置,改革推进机制,加强项目用地协调,强化项目资金筹措,进一步做好项目实施范围的房屋、土地等征收工作,加快项目审批和手续办理。要进一步明确建设项目主体职责、序时进度安排,细化责任内容,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打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这一场硬仗,确保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