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阳城县调研

落实监管责任 创新监管手段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4-08 11:4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阳城县调研指导“三个专项行动”工作。张志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发生的安生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注重抓早抓小,落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手段,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在阳泰集团武甲煤矿,张志川到主井口和副井口实地查看作业现场、设备装备、安全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在生产调度中心仔细查看了矿井监测监控系统及人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并与井下一线工人通话,了解井下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职工队伍培训,加大矿井安全装备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听取阳城县关于“三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阳泰集团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张志川指出,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对“三个专项行动”的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排查隐患,狠抓管理,结合当前安全工作特点,广泛动员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深入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员参战、尽锐出击,全力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张志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在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中,提高标杆,对标一流,以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应急装备、队伍、人才、指挥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安全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在森林防火方面,随着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特别是清明节前后,森林火险等级迅速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在岗在位、守土尽责,实现网格化管控,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地头、坟头。要认真吸取近期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严防死守,在防上下功夫。要强化宣传引导,动用一切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造大声势。要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林区野外用火规定,移风易俗,大力倡导鲜花祭祖。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要重新审视安全监管的体制机制,创新安全监管手段,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加强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在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方面,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通过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志川强调,当前,我市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始终是好的,是富有战斗力的,对此我们必须予以充分肯定。党的政策历来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贯坚持实事求是和对党员干部负责的态度。大家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工作岗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埋头苦干,安心工作,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以良好的素质担重任,以负责的态度抓落实,以优秀的业绩树形象,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吉进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