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三个专项行动”和王莽岭大景区建设工作深入陵川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03 08: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陵川县就“三个专项行动”和王莽岭大景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4月2日下午,市长刘锋深入陵川县就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工作和王莽岭大景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刘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我省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好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三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按照规划设计,坚持市场化原则,以股份合作等方式推进王莽岭大景区开发经营,全力将景区打造成配套设施完善、旅游功能齐全、产业链完整、特色突出的太行旅游板块龙头景区。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座谈会。
  在陵川县崇文镇,刘锋走进城南社区三中巷滑坡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实施背景、总体概况、施工工艺及进展等情况。刘锋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预警、巡查监测、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安全完成,早日发挥防治作用。
  在陵川县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护林防火检查站,刘锋与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和林场森林扑火应急分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和了解防火值班制度、人员进山登记以及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刘锋指出,目前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高风险期,广大森林消防专业队员、护林检查员一定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坚守好各自的工作岗位,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处置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随后,刘锋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陵川县委县政府关于“三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和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省文旅集团关于王莽岭景区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的发言。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搞好调查摸底,强化督促检查,严查高陡边坡、森林防火以及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彻底全面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把化工厂、煤矿、森林防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防控,坚持打早、打小,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尤其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要充分发动群众,加大巡查管护力度,严防死守、死看硬守,及时排除火险和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做到预防在先,教育在先,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针对春耕生产、清明节、旅游踏青等重点时段,采取得力措施,严格依法管控,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刘锋强调,陵川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王莽岭大景区整治提升项目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来抓,举全县之力,将景区开发建设和发展康养产业结合起来,按照规划设计,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坚持战略思维,着眼长远,做好景区局部项目规划。要和省文旅集团积极沟通,坚持市场化原则,以股份合作等方式推进王莽岭大景区开发经营。要全力做好拆迁、招投标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全面推开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和项目建设。(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