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别参加相关部门单位“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19 10:5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下午,市领导张志川、刘锋、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范兆森等分别参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系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开发区等召开的大讨论会议,并同与会人员一起围绕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参加市委办公室“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议时指出,改革开放的核心是思想境界的提升,思想境界提升的根本就是要解放思想。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首先要绝对忠诚、严守纪律,守住作为政治机关的底线。要认清大势,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对发展大势的研判,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把握规律,找准事物发展的节点和主要矛盾,善用巧劲解决问题;要培养和提升个人对事物把握的综合能力和面对复杂问题的洞察能力。市委办公室机关要坚持以上率下,不折不扣把大讨论全过程做扎实,把各个节点串起来,串珠成链。要通过此次大讨论切实转变观念,坚持群众观点,让群众听懂、明白并且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来,才能进一步让群众高兴、满意、答应。要学会“开药方”,学会对问题把脉,用拿来主义,把同样问题的解决方法融会贯通,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用辩证思维看待问题,努力往前多看几步,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要善于思考,善于想问题、谋工作,按照发展规律,因势利导谋全局,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长刘锋在参加市政府系统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议时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我省转型大发展关键时期主动掀起的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对于晋城来讲,是“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活动的持续和引深,与市委坚持把“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作为七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题眼”的内在要求完全一致、高度契合。当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骆惠宁和市委书记张志川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活动主题,切实把重点聚焦到“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在落实省定“10项重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市里确定的三项“自选动作”,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开展大讨论和落实具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在参加全市委统战系统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指出,开展此次大讨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统战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规定动作,分阶段、分重点开展讨论;要重点围绕“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和10项重点开展大讨论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晋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认识大讨论对晋城的特殊意义,寻找差距、明确路径、坚定信心、扎实推进,把大讨论与“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结合起来,突出重点、乘势而上,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通过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市形成“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地抓好大讨论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突出重点,抓准抓实,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扎实深入开展,紧扣“讲政治”总要求,紧扣“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核心,强化担当,发挥表率,紧贴实际,坚定坚决、不折不扣的高标准完成工作部署;要把大讨论要求体现到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中,体现到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大讨论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

  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在参加市政协机关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任务要求,着力在“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上下功夫,根据市政协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长足发展;“两会”召开在即,要把大讨论的要求贯穿到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全过程,体现到筹备工作中,体现到各项报告中,体现到审议讨论中,体现到全年工作安排中。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在参加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要求,转型发展,思想先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全市宣传系统要主动将自身摆到全省、全国的坐标,突出主题,紧盯“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聚焦聚力,围绕“10+3动作”扎实推进大讨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把解决问题、取得实效放在第一位,不断形成推动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通过开展大讨论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在参加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大讨论对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六方面问题”,足色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断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的质量和水平;要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对组织不力、进展不快、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领导严肃追责问责,全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在参加市委组织部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要求,组织系统要充分认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特殊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借势而为、积极主动,自觉肩负起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具体要求,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加创新的进取精神,确保大讨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在参加市委政法委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要求,政法系统要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结合新时代政法工作,深刻理解把握在政法委机关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不折不扣地推进大讨论,全程发力,聚焦护航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等六个方面,做好大讨论各阶段工作;要确保全员参与,牢固树立“大讨论没有局外人”思想,精心组织,彰显特色,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晋城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在参加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时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切实增强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重点聚焦“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要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向前。(供稿:李广瀚 吕媛 王辉 郝梦瑶 段雅琴 王金枝 张艳芳 裴囡囡 孙丹丹)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