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12 11:3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室副主任王琴琴作《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专题讲座。

  王琴琴是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室副主任,法学硕士。会上,她从德法之别、德法之惑、德法合治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授。辅导报告全面系统,针对性非常强,对我市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使法治和德治在社会治理中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和整个城市的治理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志川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奋力攻坚,推动经济回归合理区间。2019年,面对经济发展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自信尤为重要,精神文明建设尤为重要。经济进步是基本进步,道德和法治的进步是根本的进步。晋城是一个血脉里流淌着文化的城市,我们根本进步才是进步,要放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中,以道德和法治进步引领经济发展。当前,我们正在谋划新一轮转型发展,要认真汲取其他地方的经验教训,一手抓物质,一手抓精神,保持转型发展不折腾、不停步。

  张志川要求,要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推动发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特别是要善于运用法治精神来解决改革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用法治精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要夯实道德基石。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礼法并施,德法兼容,是中华民族长期以来探索形成的社会治理之道。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市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注重培养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弘扬公序良俗,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树立良好道德风尚。要发挥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中的关键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全面依法治国的组织者、推动者,也要做道德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示范者。要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精神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张志川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万物竞发的大好时光中,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尤为重要。我们要务必克服“年没过完”的思想,迅速收拢心思,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负春光的责任感、干事为民的使命感,把各项任务尽量往前赶、往前推,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把确定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快推进,对不确定的工作再认真思考谋划。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煤炭、旅游、服务业等工作,及早动手、主动作为,把菜装进篮子里。要推动机构改革尽快做到人心到位、责任到位、工作秩序到位。要抓好项目前期审批环节,尽快实现投资高效落地。要抓住转型不放松,义无反顾往前走,看好的事就干,定好的事就办。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保证各单位各部门正常有序运转。特别是涉及到方便群众办事的窗口单位和部门,要站好每一班岗、办好每一件事,树立好形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对节前、节中、节后的监管督查,对顶风违纪者,从重从严,决不手软。晋城广大党员干部转型发展心气已经起来,共识已经形成,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经清晰,我们要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相关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