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期间23场优秀剧目将于明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19-02-11 17: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编上党梆子历史剧《郝经》(晋城在线资料图)

陵川县盲人曲艺宣传队(晋城在线资料图)

    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四届“凤鸣春晓——赵树理戏剧奖”优秀剧目展演和优秀综艺节目展演2月12日在我市拉开大幕。作为每年元旦春节“两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优秀戏剧剧目和优秀综艺剧目展演备受市民关注和喜欢,今年展演从正月初八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九,9场优秀戏曲剧目、2场话剧、12场优秀综艺节目共23场“好戏”将同期登场,与广大市民共同欢度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第十四届“凤鸣春晓——赵树理戏剧奖”优秀剧目展演在市歌舞剧院剧场演出,从2月12日至2月22日(正月初八至正月十八),将由市县两级优秀的演出团体为市民带来上党梆子《柴夫人》《收鲁城》《山妹子》《血染太行》、蒲剧《清风亭》等经典剧目。值得一提的是,2月14日(正月初十)、2月15日(正月十一),市上党梆子剧院将带来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和新编上党梆子历史剧《郝经》;2月17日(正月十三)、2月18日(正月十四),山西沐禧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将带来话剧《疯狂的疯狂》;2月22日(正月十八),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将带来原创音乐剧《青春变奏曲》。展演期间,市民可通过关注晋城文惠券官方服务号,演出当天采取网上订票的方式免费看到多场好戏。

  优秀综艺剧目于2月12日至2月23日(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九)在市文体宫集中展演,分别由市德艺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市天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泽州县马莉说唱团、市凤之声艺术团等12支优秀演出团体倾情表演,带来12场集歌舞、小品、相声、鼓书、儿童情景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秀综艺节目。其中2月19日(正月十五)市音乐家协会筹办的太行风合唱团将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台别开生面的元宵节演唱会。展演期间,广大市民只需演出当天上午9点凭个人身份证到演出现场领取观看券后即可免费观看。

  此次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市上党戏剧研究院、市歌舞剧院、市上党梆子剧院有限公司、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丰富多彩的优秀剧目,让全市戏迷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足不出户就可共赏“经典大戏”,同过“文化新年”。(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