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直涉改单位相继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4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志川刘锋等分别参加挂牌仪式并揭牌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连日来,市直涉改单位相继挂牌成立,市领导张志川、刘锋等分别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分别参加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副市长梁丽萍分别在仪式上讲话。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信息化统筹推进和网络安全协调、互联网监督管理等职责,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对外加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组建的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赵沂旸要求,要提升站位守立场,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辱使命作贡献,聚焦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张志川书记提出的“奋力建设网络强市、智慧晋城”的要求,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张志川书记作出的“三步走、双胜利”的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负市委重托、不辱职责使命。要守正创新勇作为,在增强网络意识形态的掌控力上下功夫,在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上下功夫,筑牢我市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在加强动态管理、提升创建水平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创建工作上下功夫,确保2020年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要自加压力强素质,按照市委机构改革的部署,加快人员、人岗之间的适应,加快释放机构改革的效能,确保平稳过渡、无缝衔接。要落实好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努力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外事、港澳事务方面的职责,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职责整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梁丽萍要求,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持续扩大开放和对外交流的部署,树立世界眼光,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谋划并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要深度融入国家开放战略布局,务实开展人文外交和对外经济交流;要提升重要节会的国际化程度,对我们的友城建设增亮提质;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构建以民促官、官民并举的对外工作格局,还要扎实做好港澳台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2月1日上午,市长刘锋分别参加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副市长武健鹏分别在仪式上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农业委员会的草原(地)防火、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市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等相关职责,市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的煤矿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牌子,按中央和省委有关改革部署实施。张利锋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设“新时代晋城应急管理铁军”为目标,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机构整合、队伍融合和职能转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的能力与水平实现新提升,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保好驾、护好航。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有关部门相关的行政许可职责,市政府办公厅的政务改革和管理职责,相关机构承担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政务信息管理职责等整合,加挂市政务信息管理局牌子,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承担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

  武健鹏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挂牌后,要高点起步、规范运作,积极探索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优化政务服务水平的新举措、新途径、新机制。要在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上多做文章,在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上多做文章,在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系上多做文章,打造全省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站在新起点,谋划新篇章,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工作,担当作为,为我市行政审批工作带好头、起好步,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建功立业。

  此前,一批市直涉改单位已经挂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了市能源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挂牌仪式并揭牌。副市长王斌权参加市信访局挂牌仪式并揭牌。副市长梁丽萍参加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医疗保障局挂牌仪式并揭牌。副市长武健鹏参加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市邮政管理局挂牌仪式并揭牌。副市长冯志亮参加市农业农村局挂牌仪式并揭牌。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了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挂牌仪式并揭牌。

  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地方志研究室也已成立并挂牌。(撰稿:牛前进、袁泉、闫来俊、郝梦瑶、吕媛、郜劲龙、段雅琴、裴囡囡、王金枝)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