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人入选2018年下半年“山西好人”候选人

发布时间: 2019-01-03 11: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各市、省直各工委推荐情况,经山西省文明办研究,确定崔保杰等35人为2018年下半年“山西好人”候选对象,我市五人入选2018年下半年“山西好人”候选人。
    助人为乐
    李畴,男,1938年5月生,中共党员,沁水县教师进修校退休教师。作为世代祖传的小儿推拿技艺的传承人,50多年来,他从未间断过为病儿推拿治病。尤其是退休之后,几乎天天有人上门求治。他不论穷富亲疏,一视同仁;不论严冬酷暑、晴雨昼夜,都如期而至,并分文不取。1988年秋,一位外地职工的孩子吐泻数天,他连续给其推拿5天,将其治愈,并谢绝重金酬谢。2000年的正月初一,一名幼儿肚疼不止,他及时上门将其治愈。2009年春,将一名咳嗽气喘久治不愈的幼儿接到家中,推拿一周根治其顽疾。几十年来,经他推拿治愈的孩子多达3000余人。目前,他不仅将推拿技艺传给了儿子儿媳,更将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家风传承了下去。 
    见义勇为
    王元甲,男,1988年4月生,晋煤集团凤凰山矿机掘三队职工。2013年3月9日,他回高平老家探亲。刚到家门口,就听到邻居的急喊声:“山上冒烟了,肯定着火了!”他扭身就往山上跑去。到达山岭后一看,火势已经很大。在给村委打电话说明情况后,他立即带领闻讯赶来的村民进行灭火。此时,消防车赶到山下,但由于山路陡峭,无法上山。为了防止火势蔓延,他组织十多人砍倒树木,清除枯草,形成了一条隔离带,使火势得到控制。之后,他没有丝毫怠慢,带着村民们一处处仔细排查,以防死灰复燃,直到天黑才返回家中。第二天一大早,他再次上山巡查,确保没有复燃点后才放心离开。火灾面前,他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冷静组织,应对得力,为成功扑灭大火发挥了重要作用,被村民们一致夸赞为救火模范。
    诚实守信
    郝三铁,男,1956年7月生,阳城县蟒河镇寺沟村村民。1992年,他组建家庭,妻子因前夫车祸去世,留下一儿一女。2008年,继子在外出打工期间,被砸伤腰部造成高位截瘫。2014年,妻子因病离开人世。他没有离开这个没有血缘的家庭一走了之,而是毅然承担起照顾继子的重任。每天,为其翻身按摩、穿衣洗脸、端屎端尿,无怨无悔,尽心尽责。继子感动地说:“没有我爸,我早不在人世了,希望下辈子能做他的亲儿子报答他”。这位普通的农民,用宽博仁厚的大爱、无私执着的担当改变着社会对继父的传统看法,书写了没有血缘胜似血缘的美德赞歌。

    敬业奉献

    叶拽,男,1987年9月生,晋城城区叶家河村人,就职于太行日报社。自2015年担任阳城县河北镇河北村第一书记以来,三年时间,河北村集体收入从“零”实现了年稳定收入20多万元;112户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年人均收入从原来的不足2000元突破7000元。根据河北村的帮扶事迹拍摄的专题片《向阳花开》被中组部评选为全国典型事迹片,叶拽被授予“山西省农村模范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

    刘喜成,男,1958年12月生,陵川县杨村镇东尧村村民。1991年,母亲脑血管破裂半身不遂,他无微不至地伺候。2011年,妻子患上重症肌无力,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这个男人身上。他咬住牙,一个人照顾两个病人,不离不弃,无怨无悔,用坚强的臂膀撑起了整个家的重担。晋城广播电视台曾对其事迹作过报道。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