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6 11:0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5日上午,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许富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志川、刘锋、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那志茂、卫明喜、范兆森出席会议。

  许富昌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多年来晋城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许富昌指出,晋城市科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为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新高地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改革,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部署,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进一步改革创新科协机制体制,确保各项工作在改革中推进,在转变中提升,在创新中加强,努力使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要对标发展目标,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科技信息服务站、科技专家智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双创服务平台,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创新科技服务方式,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为晋城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创新型城市服务;要围绕群众需求,充分发挥科技成果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最大效应,通过搞好科普活动,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资源,培育科普典型,增强科普实效,大幅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各项科技创新成果。

  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在会上讲话,代表市委对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发挥好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承担起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科技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围绕职责定位,聚焦科技前沿,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聚焦打好蓝天保卫战、国企改革、先进煤机装备制造、光机电产业基地建设等关键领域实施科技攻关,尽快实现重大创新突破;全面实施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增强科普工作主动性,开创全市科协工作新局面。三要深化科协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科协组织,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科协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科协领导班子,焦勇当选新一届市科协主席。(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