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唐安煤矿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1 22: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在唐安煤矿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1日,市长刘锋深入兰花科创唐安煤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调研中,刘锋走进煤矿调度中心,听取煤矿负责人汇报,了解煤矿生产运营、职工人数、一线工人工作情况,通过监控大屏幕察看井下生产。他指出,唐安煤矿管理基础工作较为扎实,作为我市地方煤矿标杆矿井,要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
    在煤矿综掘一队办公室,刘锋认真察看各项工作记录,了解工人学历结构和班前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情况。他指出,职工文化水平素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十分重要,煤矿要不断加大职工培训,做到安全生产和业务规范天天讲、时时讲,让职工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不断提高安全纪律意识和执行力。要强化班前基础体检,确保职工身体状态良好。矿长和队长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切实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起带头、作表率。
    在煤矿井口,刘锋认真察看安全生产责任牌,了解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他要求,煤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监管全覆盖,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刘锋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施工工地的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安全建设、安全推进,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