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领导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9 16:2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大会现场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看完大会实况直播,内心感受深刻,深受鼓舞。看到我们国家在短短的四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家认为,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情重温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时刻和重大成就,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深刻阐明了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明确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全面做好改革开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系统总结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内在规律,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勇气和行动,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全力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当日,我市各地各单位均组织了集中收看活动。(撰稿:李广瀚、吕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