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息办率先实现智能办公

发布时间: 2018-11-26 16: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现在每次外出参加新闻采访活动,只要点击‘外出’填写申请,就能立即提交科长审批,减省了大量审批报送的时间。”日前,晋城市信息办新闻部工作人员小田利用晋城智能办公平台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外出审批。

  今年6月8日,晋城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月上旬,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大数据平台“1183”工程的三大领航应用之一,晋城市信息办率先全面使用智能办公平台,进入政务办公新时代。截止11月中旬,共通过该系统完成工作日志填报899篇,发起智能会议8次,发送通知公告54次,请假审批51人次,外出审批277人次,出差审批13人次,完成考勤记录21410条,过程中纸张耗费为零,审批拖延、遗漏为零。

  以钉钉为载体的智能办公平台是集即时通信、语音、视频等沟通手段于一体的平台系统。不同于其他生活类沟通软件,钉钉将工作交流与生活沟通独立区分,更加专注于政务办公。作为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金砖国家厦门峰会安全保障的唯一沟通协同平台,钉钉已获得包括SOC2Type1、ISO27001、ISO27018和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认证在内的权威安全资质。晋城市智能办公平台还采用国家密码管理局认证的第三方加密系统进行信息传输和存储,确保敏感信息不外泄。

  “所有的通信记录都保存在阿里公有云,不会因积攒大量数据而导致手机运行缓慢。同时,借助阿里云,在不同的办公环境登录账号,所有信息都会实时同步,解决了以往政务办公软件数据不同步的顽疾。”信息办软件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晋城市信息办已通过智能办公平台搭建了智能办公网络、行政审批、无线投屏、公文管理、智能会议、工作日志、通知公告等多个应用,日常考勤、请假、外出等审批事项全部通过线上完成。

  据市信息办软件部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办公平台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便捷。政府组织架构的搭建促进办公效率提升。通过物联设备的搭建,无需考虑接口,大量设备便可快速连接;二是可扩展能力强。平台将所有应用都汇集到一起,所有工作都能在手机上处理,避免了单独开发维护,大幅降低了运维成本;三是使用简单。只要会使用普通的智能手机,就能进行办公的常规操作,节省了大量工作时间,对政府机构工作效率的提升大有帮助。

  “我们单位每次开会都是通过智能会议形式发起,推送通知、会前提醒、扫码签到、会后导出参会人员列表等都是通过办公平台完成,既高效便捷,又节约了纸张和人力。有一次我忘记查看一条会议通知,智能办公平台通过DING一下功能自动转化成电话提醒了我。”市信息办信息科小张笑着说道。

  此外,市信息办还充分挖掘钉钉功能,将智能办公平台应用于党建工作和“三基”建设工作。通过平台扩展,将晋城在线、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山西普法考试平台“法宣在线”等多个应用集成在办公平台,在平台内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每周一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每周一答等,积极创新智慧党建,打造新时期基层战斗堡垒,推动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形成党建和信息化事业互促共进新局面。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以“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为目标,晋城市信息办引领的智能化变革正在进行。(撰稿:晋城市信息办 窦露)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