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智绘”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信息化发展日新月异,智慧化特征浪潮蓬勃,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近年来以规划信息化平台为基础发展起来的“智慧城市”、“多规合一”、“互联网+”建设正如火如荼席卷全国。如何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建设集效能、质量、服务为一体的管理系统,实现我市智慧规划与管理的综合应用,为政府提供高效可靠的决策依据和辅助决策支撑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晋城市规划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对标一流奋力赶超,2017年编制了《晋城市智慧规划》建设方案,并开展了规划信息化平台建设前期工作,2018年进行了规划信息化平台一期建设。 

    

  规划信息化平台(一期)建设是市政府《2018年信息化工程(打捆)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是全市大数据建设的有力支撑,是智慧城市空间框架的基础,是对接市政务平台,服务城市建设管理的基础,是全市第一个在市信息办阿里云上线运行的系统。 

    

  截至目前晋城市规划局规划信息化平台(一期)建设已部署调试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规划信息化平台(一期)运行,充分利用分散的信息资源,强化信息交流和协作、提升管理水平,实现行政办公数字化、档案管理电子化、数据查询便捷化、移动办公及时化,有效提升我局工作及时性减少环节之间无效等待时间。改变档案查阅翻箱倒柜,实现在线实时轻松查阅。将总规、控规、专项规划、项目红线等各类规划数据整合成一张图,实现河流、道路、绿地、市政、设施等各类城市数据灵活展现,各项数据便捷查询,各项指标轻松分析,极大地提升了工作便捷性,使翻资料找文本、查文本对指标、查档案、查数据、分析计算等繁重的人力劳动成为过去。减少了项目审批资料来回搬运的不便,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通过移动设备实时获取多方面数据进行自动定位、快速查询、叠加显示,做到随时查看、随地办公,让距离产生的阻碍荡然无存。 

    

  市规划局正有条不紊的推进规划信息化平台后续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化保障和服务能力,强化系统的应用深度和广度,推动规划管理从传统规划走向数字规划,从数字规划走向智慧规划,实现智慧城市、智绘未来。 (供稿:晋城市规划局)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