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26 18: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项目开工仪式城区西北片区举行

  10月26日上午,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项目开工仪式城区西北片区举行,标志着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步入了新的阶段,必将对加快改变老城落后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市长刘锋出席仪式并宣布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棚户区(城中村)回迁安置项目正式开工。副市长冯志亮出席仪式。

   实施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工程范围为泽州路以西、景西路以东、新市街以北、书院街以南,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涉及城区东街、西街、北街三个办事处14个社区。工程从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城区全区上下精诚团结,密切协作,连续作战,合力攻坚,统筹推进资金申请、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回迁安置、工程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在征收补偿工作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完成了85%以上的征收任务。

  据了解,老城更新与保护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楼项目为:景德桥片区棚户区A、B地块回迁安置楼项目,A地块位于书院街南、景西路东;B地块位于西大街南、景西路东。 总用地面积222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628平方米,安置回迁居民576户;景忠桥片区棚户区(城中村)A地块回迁安置楼项目位于书院街北、景西路西,总用地面积168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653平方米,安置回迁居民372户;景忠桥片区棚户区(城中村)B地块回迁安置楼项目位于西大街南、瑞丰路西 总用地面积393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4410平方米,安置回迁居民902户;景忠桥片区棚户区C地块区和西区回迁安置楼项目位于北环路南、书院街北、泽州路、书院河东,总用地面积401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751平方米,安置回迁居民1484户;西后河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楼项目位于书院街以北、规划建设路两侧,总用地面积554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820平方米,安置回迁居民948户;看守所地块回迁安置楼项目位于东大街南、七一路西,总用地面积180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安置回迁居民587户。

  开工仪式前,刘锋深入西后河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征地拆迁情况和项目规划情况。刘锋强调,回迁安置工作是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的关键环节,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老城改造的顺利推进。城区和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严格管理,在安全生产、环保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切实把回迁安置楼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要继续加快工作进展,早日完成剩余征收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统筹推进、分步实施,成熟一片、改造一片,全面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推进步伐,早日造福老城居民。(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