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人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46: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我市4人榜上有名,分别为“助人为乐好人”石双砚,“见义勇为好人”黄凯,“诚实守信好人”李郭龙,“孝老爱亲好人”杨月胜。

    石双砚是阳城县人,出生于1924年,他从小牢记党的恩情,保持着一年至少补种200棵树的频率,用30多年的时间和荒山较劲,给两千多亩的荒山种上了300多万株松柏,让这座被黄沙掩盖的苍龙岭蜕变成绿意葱茏的老年山,如今,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植树造林,老人山的青松翠柏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黄凯是天溪公司仪表车间团支部书记、班长。十余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次任务,耐心处理工作中的每个问题,把一腔赤诚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化工事业。在生活中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坚持爱心捐助、帮残助困十余年,在生死之交的危难时刻,用过人的胆识和无畏的精神帮助工友脱离险境。展现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特质。

    李郭龙,男,1961年生,阳城县次营镇支沟村人,一个勤劳善良,品行耿直的普通农民。少年家境贫寒,中年命运多舛。为了一句话,坚守了一辈子,一诺千金,践行践言。十几年如一日,不管眼前的生活如何千辛万苦、跌宕起伏,他都能怀揣一颗平常心,无怨无悔,悉心照顾一个心里明白的“植物人”。春夏秋冬,斗转星移,五千多个白天,五千多个夜晚,其情说起来令人感动,其事被人世间传为美谈。

    杨月胜,1950年9月出生,陵川县秦家庄乡马家庄人。他是一位勇于担当的热血男儿!他是一位痴情如一的模范丈夫!40多年来,他任劳任怨,不离不弃,一如既往,无微不至地照顾重病在身的精神病妻子,用一颗善良、纯朴的爱心,守护操持着一个特殊的家庭。他的动人事迹被十里八乡、左右邻舍交口称道。(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