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2018年境外自办展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21: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市“两会”精神,深度挖掘丝路新商机,谋划外延产业布局,引导我市外向型企业有效利用展会平台,5月30日至6月4日,市商务粮食局组织我市清慧机械、高平泫氏等五家重点出口企业参加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中国商品交易展示中心举办的2018年境外自办展(匈牙利站)活动。

  近年来,匈牙利与我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经贸交往日益密切,已成为我国企业进入欧盟市场的重要窗口和中国商品在欧洲的重要集散地。此次活动借助“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这个平台,深入宣传了晋城品牌、加强了对外文化交流,深化了经贸合作。展览会上,我省40家品牌企业携机械设备、建材、五金工具、轻工日用品、食品等8大类400余种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其中我市精心筛选的五家参展企业清慧、泫氏、路宝、顺世达以及国晨生物表现精彩纷呈、可圈可点,全面展示了我市铸管铸件、汽车配件等具有国际优势的出口商品,吸引了众多专业客商慕名而来,达成了交易额300多万美元,并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宣传了企业形象和产品,了解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提振了企业开拓市场的信心。

  除展会外,代表团还参加了高效务实的贸易对接、拜访会谈、品牌推广、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先后拜访了中国驻匈牙利经商参赞处、匈中经济商会和匈牙利山西商会,赴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园区的山西品牌展厅及切配尔物流园进行调研对接,详细了解了园区、中欧班列、海铁联运以及货运包机的运营情况,开展了多领域交流和洽谈,并在技术合作、经贸合作、开发区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多项共识,为今后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晋城品牌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迈出了可喜步伐,为“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实现汲取了新的能量。(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