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组团参加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05: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8日至6月1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由市商务粮食局牵头,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我市重点电商企业负责人组成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届电商大会以“融创新时代,链接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国家电子商务宏观发展形势、全球电商城市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共议全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前景。京东、亚马逊、苏宁易购、国美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高管以及专家学者出席,掀起了一场电商“头脑”、“权威”论展风暴。
  
    本次大会涵盖会议论坛和展览展示两大版块。会议论坛板块分别围绕全球电商城市发展、跨境电商、精准帮扶与社区电商、智能商业、电商服务等热点领域,邀请近百位电商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进行了经验和学术交流。展览展示版块涵盖了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展示、电商新应用体验、国内知名电商企业、电商平台、电商产业链相关品牌展示、电子商务聚集园区成果等,以不同维度体现了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
  
    本届大会上,商务部电商司权威发布了《2017中国电子商务报告》,围绕电子商务服务业、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双创”、电子商务信用、电子商务政策法律、地方电子商务、全球电子商务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全面介绍了2017年电子商务发展的进展、特点与趋势。
  
    通过此次参会,一是展示了我市特色产品,晋城市晋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带60多款造型独特的铁壶参加了此次展览,受到了大批中外客商的热捧。二是学习了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为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及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方案、带来了新智慧,对我市落实“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以及助推我市电商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三是对接了缤果盒子、商之翼等电商企业以及商务部国际技术交流中心等专家,积极为我市电子商务的发展壮大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持。
(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