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居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50: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58元,居全省第二,比上年同期增加550元,增长7.1%,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3个百分点。四大项收入“三增一降”,经营净收入增幅居首,工资性收入、财产净收入稳步上涨,转移净收入有所下降。

    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一季度,晋城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925元,同比增加216元,增长3.8%。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39.3%,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2.8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70.9%,比重在四大项收入中最大,是支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

    经营净收入大幅增长。一季度,晋城市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1044元,同比增加403元,增长62.9%。对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为73.2%,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5.2个百分点,是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财产净收入稳中略增。一季度,晋城市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552元,同比增加21元,增长4.0%。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3.9%,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3个百分点。

    转移净收入有所下降。一季度,晋城市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为836元,同比减少90元,下降9.7%。对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为-16.4%,拉低可支配收入1.2个百分点。(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张景艳)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