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晋城民用机场前期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2-23 18:43: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就晋城民用机场前期工作进行调研
    
    2月23日上午,市长刘锋率领市发改、国土、规划以及泽州县相关负责人,深入泽州县金村镇红岭村,就晋城民用机场前期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机场前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锋强调,晋城民用机场的建设不仅是晋城人民梦寐以求、盼望已久的大事,而且对改善晋城交通条件、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区域开发、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为推动机场早日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晋城民用机场选址位于主城区东南部,泽州县金村镇红岭村附近,跑道长2600米,宽45米,是客运和货运共用的4C支线机场。目前晋城机场已列入国家2030年民航布局规划、山西省政府与交通运输部“十三五”省部重点推进项目,中部战区空军已经批复,《选址报告》具备报批条件,预可研和可研已经开始研究。

    刘锋强调,机场的建设是晋城百姓多年的期盼,也是晋城开放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促进晋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机场的前期准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根据项目进度,自加压力,倒排工期,列出进度,同步推进项目可研、选址报告、土地预审、环评等前期工作;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全力推进,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通航,让人民群众早受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规划机场配套设施、丹河快线、机场连接线、航空产业园区等相关工作,与机场规划建设同步推进,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为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