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晋城段前期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7-01 15:25: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太焦高铁晋城段前期工作推进会,为加快推进太焦高铁在我市境内前期工作的进度,我市将确定于8月20日之前完成12项前置性文件。

    太焦客运专线全长334公里,总投资455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技术标准采用CRH系列动车组双线电力牵引。太焦客运专线晋城市境内线路长度约76公里,初步确定将设晋城东站和高平东站两个站点。高平东站位于高平市河西镇,晋城东站位于金村新区水东村东侧。规划的晋城东站占地约480亩,站房长2.8公里,宽平均100米。该站距离市区10公里左右,与正在规划建设的太岳街相连。

    6月下旬,省发改委和河南省发改委已联合向国家铁路总公司报送可研报告,待研究审查后,将由铁路总公司和山西省发改委、河南省发改委联合向国家发改委上报可研报告。 在此期间,我市将于8月20日之前完成规划选址、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评估、土地预审、文物保护影响评估、环境评价、节能评估、水土保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防洪评价、通航论证和地震安全性评价等12项前置性文件,其中,前9项需在可研批复前完成。同时,我市发改委近期将抓好“三个对接”,即每月同省发改委、铁道部第三勘察设计院和焦作市发改委进行对接,做到前期工作进展同步,不拖后腿,确保8月20日前全部完成我市的各项前置工作,全力推进太焦高铁尽早开工建设。(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