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铁路线路推行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17:21 信息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6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8日起,宁杭高铁、京港高铁合黄段(合肥南—黄梅东)将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至此,全国将有49条铁路线路推行新型票制产品,覆盖29个省区市的500多个车站。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方便城市间人员乘车往来交流,切实满足广大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国铁集团依托电子客票实施,对客票产品进行了创新升级,推出了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计次票、定期票打破了传统客票须乘坐票面指定日期及车次的限制,旅客可在有效期内乘坐符合条件的任意车次。产品支持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乘车方式,能够满足旅客提前规划行程、随到随走等不同需求,极大简化了多次购票、改签、退票的繁琐流程。

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App为本人或其他乘车人实名购买产品,购买时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折扣优惠,产品未启用可随时退款。使用产品预约席位后,可在开车前免费取消,无需支付退票费。“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还可累积乘车积分,用于兑换车票。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