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强调: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气象强国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26:00 信息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中国政府网 12月09日)

   胡春华强调

  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气象强国

  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气象强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胡春华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气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气象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为促进国家发展进步、保障改善民生、防灾减灾救灾等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气象工作者要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胡春华强调,加快把我国建成气象强国,关键是要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和国家制度、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转化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成效。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效降低气象灾害损失。要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和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