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出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北京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 2019-08-14 09:25: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8月13日)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部长级会议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胡春华强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潜力巨大的自贸协定,对于促进区域内产业分工、经济融合,拓展各国发展空间、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谈判已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中方愿与各成员一道,增强年内结束谈判的信心,把强烈的政治意愿转化为推进谈判的积极行动,在市场准入上展现出更大的灵活性,在规则谈判上尽量求同存异,通过先期成果引领后续谈判进程,齐心协力推动谈判在年内顺利结束。中方将一如既往尊重和支持东盟在谈判中的核心地位,努力发挥“促谈、促合、促成”的作用,为争取年内结束谈判积极贡献力量。

  胡春华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中国政府正在深化改革,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陆续落地,欢迎更多优质的外国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期待通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一步深化与各成员互利合作,建设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

  包括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内的各成员国贸易部长或代表、东盟秘书长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委员会主席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