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5-17 08:19: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5月16日)

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16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述了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向国际社会发出了促进智能时代教育发展创新、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为我们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孙春兰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数字教学资源覆盖各级各类教育,智慧教学、学习和管理手段不断丰富,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面向未来,中国将积极发挥现代技术在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中的作用,推动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管理模式创新,完善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智能化教学环境,努力实现规模化教育和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各类人才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孙春兰强调,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的融合,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机遇和挑战。中国将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合作,深化智能教育协同创新,推动人工智能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各国一道共享智能教育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