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02: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2月25日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晋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体现了《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规划纲要提出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遵循客观规律、符合晋城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我市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转型出雏型,发展开新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转型信念,保持战略定力,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完成晋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