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推进第二届进博会卫生健康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2 15:44: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10月12日)

  新华社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仇逸)上海正以爱国卫生集中行动为核心,全面完善市区两级保障体系,全力推进“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开展三项统一行动,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工作,迎接第二届进博会的召开。

  据了解,为提升城乡环境清洁程度、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尤其蚊虫密度,防控媒介传染病发生流行,上海全面完善保障工作体系,构建第二届进博会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保障工作市级指挥部及区级工作组。

  与此同时,上海在全市遴选高资质专业队伍和专业技术能力突出的队员,组建17支进博会应急处置保障区级队伍和6支市级预备队,共计90个应急处置小组、270名专业保障队员。各区结合辖区保障工作任务,进一步梳理重点保障单位和活动场所,完善区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保障组织架构,构建直通相关单位和场所的联络网,确保保障信息、工作任务、实际需求及时互通。

  上海市爱卫办介绍,目前已完成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次场馆内部监测和两次外部环境监测。为确保核心区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措施有效落实,上海市爱卫办组织专家对场馆开展两次全面调查,对100多家接待酒店、定点医院以及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开展一次全面摸底调查,发现问题均已书面反馈相关单位并督促及时整改。

  据悉,上海还将开展三项统一行动:一是于10月中下旬开展“防蚊灭蚊突击行动”;二是再次组织开展重要接待单位的“四害预防控制情况检查”;三是围绕重点场馆、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健全由区、街镇、重点场馆、保障队伍相融合的病媒生物应急处置网络,做好相关应急队员、消杀器械、药品耗材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并再次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和现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反应机制。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