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 2019-02-11 08:25: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2月10日)

 

  2月10日,旅客在贵阳北站检票上车。当日是农历正月初六,多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3.3%,创今年春运以来单日客流最高峰。

  2月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1.4万人次,同比增加42.4万人次,增长4.0%。其中,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5.6万人次,同比增加3.0万人次,增长4.1%;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79.9万人次,同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8.4%;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7.5万人次,同比增加1.3万人次,增长1.6%。

 

  2月10日,一列高铁列车迎着风雪驶入郑州东站。当日是农历正月初六,多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针对雨雪天气影响,各地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各种措施,努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行。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火车站在站前广场搭建3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和风雨廊,合肥、合肥南火车站利用广播、显示屏等不间断播放列车到发信息和雨雪天气注意事项;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各客运大站廊道、天桥、楼梯、站台等人流密集通道,铺盖防滑草垫,安排专人加强积雪清扫和安全引导,防止旅客滑倒;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强各大车站候车室供暖,保证开水供应。

  铁路部门提示,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已经到来,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