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及电视片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7 10:46: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12月16日)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马卓言、朱超)由中外著名专家学者参与撰写、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从哪里来、中国走向何方”为命题的“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及同名电视片开机仪式16日在北京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致辞中说,“读懂中国”丛书及电视片让图书展陈与影像展现互为补充,从多维度解读了处在深刻历史变革和伟大复兴进程的中国,为国际社会“读懂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丛书作者之一、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介绍了他所著《我眼中的中国》主要内容。他认为,相关书籍和电视片可以增进民众间相互了解,有助于更好发展国家间关系。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着重强调了“读懂中国”丛书科技卷的意义。他表示,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本套丛书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为海内外读者了解中国全方位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丛书首发式后,与会嘉宾与主创团队共同见证了“读懂中国”同名电视片开机仪式。

  “读懂中国”丛书由中国外文局与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共同策划实施,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出版,面向全球发行。丛书第一辑34种图书已出版,郑必坚、王蒙、白春礼、解振华、陈锡文、李君如等著名学者参与撰写。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