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今年我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这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02:14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水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珍惜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宣传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世界水日”主题“加速变革”和“中国水周”主题“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今年我市拟制定开展“1+1+N”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安排:

1篇署名文章。在太行日报刊登1篇市委主要领导署名文章。紧紧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展现我市在治水兴水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1个专版。在太行日报整版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海报,呼应署名文章,烘托宣传氛围。

“N”项系列活动:

A.主场宣传:在市水务局大门口,悬挂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等,发挥主场宣传影响力和带动力。

B.“四进”系列活动:

宣传进学校。3月22日上午,联合文明办、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走进校园开展“节水山西 你我同行”争做节水、护水小使者宣誓活动。同时,各中小学校通过上一堂节水、护河主题课,发放节水、护河知识手册,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行为习惯,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宣传进村(社区)。在村(居)委会悬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志愿者进社区讲课等,普及节水器具的使用,节水小技巧等增强社区居民对节约水资源的认识,倡导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在乡村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护河员”,增强农村“爱河、护河”的责任感,提高农村水旱灾害防御意识,改善农村节水观念,共建水美乡村。

宣传进机关。联合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市级机关开展宣传进机关活动,在各机关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设立宣传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节水宣传资料等,营造良好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氛围,持续推进节水型机关建设。

宣传进企业。深入全市高耗水企业,在企业厂区树立宣传牌、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电子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张贴节水标识等进行宣传。同时把国家水效领跑者华昱公司作为典型,制作节水宣传资料,推广合同节水经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