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超事务中心党支部从“三方面入手”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3-21 08:51:25 信息来源: 晋城市治超事务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市治超事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统筹兼顾,点面结合,从整合资源、落实制度、加强监督等基础性工作入手,不断夯实党性教育基础,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整合资源,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础保障。统筹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式,采取“室内+室外”,通过党员活动室、一线工作站点等资源,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依托纪念馆、各类展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式教学,助推党员教育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注重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山西好干部在线等网络资源,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充电,每年进行积分统计管理,计入年度考核,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落实制度,不断创新举措,激发学习热情。坚持从严落实制度与创新形式载体并重,制定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年度学习教育计划,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对授课人员、时间进度、学习重点做出具体安排,并适时完善更新学习内容,确保党员学习高质量推进。规范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流程,推行“主题党日+”党员教育模式,每月都明确主题,综合运用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等多种形式,不断激发支部活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结合党建品牌,每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实行“一课一评分”制度,日常打分,年底算总分,在讲课人员、讲课内容、讲课形式上都是严标准、高要求。每月中旬第一个工作日设立“党费日”,要求全体党员以现金的形式,亲自交纳党费,进一步增强党员“仪式感”,培育和体现全体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

加强监督,规范管理,提升学用能力。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增强对法纪的敬畏之心。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党纪党规、身边先进典型,让党员进一步升华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牢记党员职责使命;以清廉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坚持每季度对机关各科室“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使党员教育氛围实现新提升;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引导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进行服务承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入户宣传、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跟踪问效,指导督促党员干部将服务社区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