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晋城市非制造业企业经营活动有所回升

发布时间: 2023-03-20 11:35:54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对18家非制造业企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结果显示,随着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1月份18家非制造业企业业务总量、新订单等主要指标较上月均有所增加,非制造业企业经营活动情况略有回升,近七成企业预计未来三个月内业务活动整体水平保持乐观态度。

一、企业业务总量有所回升。18家非制造业企业中,有7家企业业务总量比上月增加,4家企业持平,7家企业减少。增加的企业占样本企业的38.89%,较上月增加5.56个百分点。

二、企业新订单环比增加。18家企业中,有9家企业新订单比上月增加,3家企业持平,6家企业减少。增加的企业占样本企业的50%,较上月增加11.11个百分点。 

三、从业人员总体保持平稳。1月份,从业人员与上月持平的企业占比88.89%,环比上升11.11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工稳定。

四、企业发展预期向好。7家企业预计生产经营活动上升,5家预计变化不大,6家企业预计下降。近七成的企业选择预期上升或基本持平,表明企业对市场发展保持乐观,对未来生产活动预期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