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晋城市制造业企业经营逐步回暖

发布时间: 2023-03-20 11:33:30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对30家制造业企业采购经理调查问卷结果显示:2月份,30家制造业企业生产量、订货量等主要指标较上月均有增加,表明企业生产明显加快,市场需求逐步回升。超九成企业对未来三个月生产经营活动保持乐观。

一、制造业企业生产加快。从生产量看,本月调查的30家企业中,有16家企业生产量较上月增加,3家企业持平,11家企业减少。增加的企业占样本企业的53.33%,较上月增加33.33个百分点。 

二、市场需求回升。从订货量看,30家企业中,15家企业订货量较上月增加,6家企业持平,9家企业减少。增加的企业占样本企业的50%,较上月增加26.67个百分点。 

从采购量看,2月份主要原材料(含零部件)的采购数量比上月增加的企业占样本企业的36.67%,环比上升20个百分点。 

三、企业预期改善。30家企业中,11家企业对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预计上升,17家预计变化不大,2家预计下降,预计上升或变化不大的企业占93.33%,与上月相比增加23.33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对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整体水平保持乐观。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