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03:4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6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了《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市直文旅系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

王东胜就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进行动员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严把“廉洁关”。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奋力争先、进位崛起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常抓不懈,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严从实。二要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廉洁意识,筑牢“高压线”。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有关典型案例,结合持续开展的清廉晋城建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形成持续发力、步步深入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履职尽责,守好“主阵地”。要将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同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起好步、开好局、谋好篇,时时处处对标对表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保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紧紧围绕政治上忠诚、作风上过硬、发展上担当、管党上从严、责任上压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文旅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推进管党治党与文旅工作系统谋划布局、协同高效推进。四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自律防线,拧紧“纪律弦”。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不能有松劲歇脚的想法,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从小事细微之处抓起,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