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馆 泽州县档案馆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10:17:06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8日,在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晋城市档案馆、泽州县档案馆在泽州县青龛村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朱德出太行小道,党员们面对党旗和朱德雕像,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党旗飘扬,誓言嘹亮,彰显着每一名党员入党时的赤诚之心,展现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青龛村党员教育基地和朱德出太行纪念展厅,全体党员聆听了局长程鹏讲授的红色专题微党课,观看了革命专题教育片,听取了讲解员对那段红色岁月的详细介绍。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体会到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这条被当地人称为“愁儿沟”的小道,几乎全程位于悬崖峭壁的半山腰上,两边怪石嶙峋犬牙交错,正是1940年朱德部队从青龛出太行下济源的一条天险密道。党员们共同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被老一辈革命者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绝、不畏艰难的精神而震撼。

通过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履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