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50:05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防办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7月1日上午,市人防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党组书记、主任田永健出席活动并讲话,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田永健立足“七一”建党节这个特殊的时刻,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清廉机关建设活动,以“重温辉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党的101年光辉历程,再次身临其境,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之后围绕如何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从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和坚持勇于担当作为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田永健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田永健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有资格、有底气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我们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要求,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一是要不忘初心勇担当。二是要狠抓实战提能力。三是要聚精会神干事业。四是要“时时放心不下”做工作。五是要严守纪律作表率。

党课结束后,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明同志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签订了党员承诺践诺书,集体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们饱含深情,用铿悭有力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对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建设成就的深切赞美。会上,市人防办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赠送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希望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入党誓词,不辜负党的重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活动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建党伟业》的红色电影。通过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六大战略定位和八方面重点工作,立足人防工作实际,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