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张志兴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7-05 08:54:53 信息来源: 晋城市统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1日,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张志兴以《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党课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主题,结合清廉晋城、清廉机关建设,从什么是“统计监督”、统计面临的风险形势、如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统计人”该如何作为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并就如何担当、奉献、作为提出了意见要求。

他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工作大局,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

他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统计监督责任,不断推动统计改革创新,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他要求,统计部门每个人都要强化担当、打好基础、干在实处,既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又要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把实事求是作为基本原则,把依法依规作为根本准则,推动“清廉统计”建设,为奋力谱写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篇章提供统计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