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史资政育人

——市档案馆迎来新一轮参观高潮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24:46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9国际档案日刚过,党的生日又接踵而至。6月15日至7月1日,市国投公司、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城公司、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商银行晋城开发区分行等十多家单位32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市档案馆参观。这是今年继6·9国际档案日后市档案馆迎来的又一轮参观高潮。

岁月无声,档案留痕。晋城市档案馆致力于厚植城市文化基因,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依托馆藏档案,让沉睡的档案“醒”过来,让尘封的历史“活”起来,倾心打造“太行明珠 魅力晋城”主题展览,建成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展览分为人类曙光从这里升起、中华民族实现大统一、梦回千年的历史华章、迎来革命建设新纪元、南太行掀开新的一页、大美晋城明天会更美、数说晋城、图说晋城八个篇章,是集晋城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教、名人、历史、地理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展览。

“七一”到来之际,前来晋城市档案馆参观的党员干部,不仅可以现场体验数字档案馆的“秒查随取”,还可以通过参观展览接受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展区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让参观的党员干部能够近距离感受上起远古神话传说、自有人类活动的原始社会旧石器时代,下至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晋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光耀千秋的红色文化和建市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看齐,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引领发展的奋进精神。

兰台传后世,鉴古照千秋。晋城市档案馆所珍藏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档案,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了晋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一本珍贵的了解晋城的“教科书”,是广大干部群众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市情教育鲜活的“课堂”。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