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30:50 信息来源: 晋城市民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切实增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共设置“学党史、颂党恩、强党性”三个板块9项具体内容

一、学党史

1.学理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3次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让党员干部从政治理论中汲取到推进事业发展的力量。

2.听党课:邀请市委党校王燕飞、刁晨晔两位优秀教师讲授《品读毛泽东诗词  感悟中共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党员干部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伟大历程,领略了共产党员开天辟地、勇创伟业的精神情怀。

3.参观纪念馆:组织40余名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了泽州县山耳东红色三杰纪念馆、桥岭村八路军军鞋厂纪念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二、颂党恩

4.唱红歌:组织党员干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从歌声中回顾峥嵘岁月,汲取政治营养。

5.过政治生日:局机关60后、70后、80后、90后四位党员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畅谈政治感言,充分体现出共产党的精神的薪火相传,使广大党员从灵魂深处增进了对党的感情。

6.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5名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起见证了老党员的无悔初心,激励广大党员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三、强党性

7.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对党忠诚这一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

8.办讲座:以《加强党性修养 严守党的纪律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我市社会组织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不断激励干劲、凝聚合力。

9.志愿服务:组织干部职工来到花园头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党的生日献礼。

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激励着市直民政系统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良好的形象、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凝聚合力、奋勇争先,使民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