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文旅叫响“塞上湖城”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50:23 信息来源: 晋城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9日,晋城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宁夏银川。皇城相府、王莽岭、珏山、炎帝陵、大阳古镇等旅游景区做精品旅游推介,上党梆子、相府八音会等晋城本土特色演艺节目精彩亮相。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少志,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银川市重点旅行社代表、各主流媒体、新媒体以及我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主要景区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

推介会上,播放了晋城市文化旅游宣传片,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晋城市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了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政策。皇城相府、王莽岭、珏山、炎帝陵、大阳古镇等旅游景区进行了精品旅游推介。两地旅行社代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强表示,晋城地处太行山南麓,有“太行明珠”之美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42%,城市绿化覆盖率45.8%,是太行山最绿最美的城市,自古就是避暑消夏康养的好地方。在晋城的沁河、丹河流域,分布着117座古城堡式建筑,现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随着中国·山西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晋城,该市目前正在沿全长478公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线,依托沁河、丹河文旅康养示范带,打造10个高等级、复合型、特色化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片区,建设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

长久以来,银川和晋城在旅游业界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密切的联系,此次推介活动,必将更加有力地促进两市的交流合作,激发更大的旅游市场活力,推动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少志表示,宁夏与山西隔省相望,银川与晋城的文化旅游资源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合作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次晋城旅游推介活动,为两地文旅加强沟通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银川市民了解晋城、走进晋城、体验晋城。

会上还展示了晋城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和部分旅游商品,引起与会旅行社代表和媒体的极大兴趣。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晋城和银川的旅游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