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迅速落实中央、省、市安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21 15:42:29 信息来源: 晋城市教育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就抓好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求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教育局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和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当天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就组织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梳理我市教育系统近期学校安全隐患风险的重点,结合教育安全工作的特点,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出台后,市教育局当天就结合工作要求,对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所有中考考点学校以及高中、职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5个学段学校进行全覆盖安全督查,重点排查校园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实验室等场所的风险隐患,消防通道、疏散通道的风险隐患,校车与交通方面的风险隐患,学校建筑及设施设备方面的风险隐患,学校周边环境及治安方面的风险隐患,以及中考方面的风险隐患,确保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落细落实。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防范化解风险,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迅速组织实施,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见底清零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导、每个工作岗位上;抓实工作成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清单,实行整治台账管理,全力以赴把校园及周边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