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文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全市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2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带队深入郭壁供水改扩建工程工地,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全市防汛备汛工作。

张国文一行实地查看了郭壁供水改扩建工程2万方蓄水池、变电站、管道铺设现场等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进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情况。张国文强调,一是要按照“进度服从质量、质量服从安全”原则,抢抓施工黄金期,切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随后,张国文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管理情况,了解了水利抢险队伍建设情况。为做好水利行业防洪抢险救援工作,2021年市水务局组建了三支水利抢险队伍,确保汛期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反应、及时抢险,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张国文指出,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学习水利部、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张国文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一是要加强应急抢险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二是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三是要加强物资储备和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全市安全度汛。(供稿: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