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9 19:48: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4月9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防震减灾部门主要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晋城地震监测台网子台管理员和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六县(市、区)防震减灾部门总结交流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

会上,市应急局党委委员、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刘建光同志作了会议主题报告。刘建光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地震局和市应急局的有力指导下,全市防震减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引领两提升”的工作思路,以提高全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为目标,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市级地震部门综合考核中获得全省优秀,同时获得全省监测预报工作先进单位,晋城地震监测台网获得全省测震台网评比第1名。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跨入全省第一方阵。

刘建光要求,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系统要紧紧围绕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地震监测预报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提高我市防震减灾技防能力和水平,助力打造我市创新生态建设;要扎实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性防治工作和拓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事项,进一步完善震害防御基础性工作;要围绕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障防震减灾工作创新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能量,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力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防震减灾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2020年度防震减灾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供稿:市防震减灾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